Discussion about this post

User's avatar
eulav's avatar

好文!

另一個散戶常見謬誤就是股價漲了就對比自己成本價去做決策。

但其實價值是有時間線性的,10年前的 $100 跟10年後的 $100 價值完全不同。

就以 MSFT 來說 22年的 $300 絕對比現在的 $360 要貴的多,這是很違反直覺的一件事。

真正優秀的投資人很多時候的持倉成本反而是會上升,而非維持不變。

老马聊投资's avatar

宋哥这个系列这么扎心的吗,哈哈。

认真研究了,买,结果买在半山腰,跌了,亏钱卖掉。

看对了,结果只买了一点,没赚到多少。

重仓还看对了,涨了很多,所以卖了,后面继续猛涨。

重磅还看对了,涨了很多,所以继续买,后面就大跌。

31 more comments...

No posts

Ready for more?